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创兴银行停牌 或被广东越秀集团收购

2013年10月2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本地银行创兴银行(01111.HK)及其关联企业廖创兴企业(0194.HK)24日早双双停牌,广东省政府旗下越秀集团或落实对创兴银行的收购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香港本地银行创兴银行(01111.HK)及其关联企业廖创兴企业(0194.HK)24日早双双停牌,广东省政府旗下越秀集团或落实对创兴银行的收购。创兴银行公告称,将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刊发公布。

路透社消息称,越秀集团正接近签署收购创兴银行的协议,最快将于本周宣布,但没有透露作价。

创兴银行总裁刘惠民在之前的业绩会上表示:“中资机构想要走出去,香港是绝佳的跳板;收购香港本地银行有利于内地企业在境外融资,有利于买家本身业务的多元化。”他认为,公司一直对卖盘持积极正面态度,相信中资机构接盘创兴的协同效应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海外并购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