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与富时推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2013年10月22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区景麟预期,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机会很小,因为国内消费十分强劲,如果出现货币贬值,便会出现通胀问题,因此政府一定会出手控制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中银香港与富时集团22日宣布联合推出“中银香港--富时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系列”,该指数系列旨在度量“在中国内地境外发行及结算的人民币债券”的表现,由富时设计、计算及管理,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担任顾问。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区景麟在22日的记者会表示,此次推出的指数系列与中银香港之前推出的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有一定区别:当时中银推出指数时,市场较新,剩余到期日以六个月为下限,而合成债券亦包含在指数内;但此次新推指数的剩余到期日则以一年为下限,另外,亦不包含合成类债券,以净息债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