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停售百佳或分拆屈臣氏

2013年10月1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和黄决定扩大策略性评估范围至屈臣氏所有零售业务,不排除就所有或部分业务公开招股的可能性,但不会放弃相关业务的控制权
资料图:李嘉诚。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向市场询价近三个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0013.HK,下称和黄)最终选择不出售百佳。不过,和黄会考虑将百佳母公司屈臣氏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10月19日晚间,和黄突然发出公告指,决定暂时不会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其百佳业务。公告称,策略性评估结论显示,此时透过私人市场交易出售百佳不会为股东带来最高价值,公司将会继续落实增长策略,特别专注在内地的市场。

  公告也指出,和黄决定扩大其策略性评估范围至屈臣氏所有零售业务,不排除在适当市场就所有或部分业务公开招股的可能性,但不会放弃相关业务的控制权。

  和黄是透过旗下的屈臣氏公司,持有全球零售业务,其中包括百佳。今年7月,和黄公告称正就以百佳为主要品牌经营的超级市场零售业务进行策略性评估。早前中国的中粮集团、华润创业(0291.HK),以及日本Aeon、泰国卜蜂集团、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澳大利亚超市集团Woolworths、沃尔玛等国际零售业巨头都被指有意参与竞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