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草根投资者占六成 多数平台亏损

2013年10月11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P2P的投资者中,年收入10万以下的占60%,94%获得了正收益,其中近九成人的收益率高于18%;但目前的P2P平台大部分都是亏损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两年P2P行业发展迅猛,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热议。近日国内发布的一份P2P投资者调查报道显示,“草根”群体占据P2P投资者的大部分,九成投资者获得过正收益,与此同时,大部分的P2P平台处于亏损状态,行业现状无监管、无门槛、较混乱。

  10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内网贷行业门户网贷之家联合发布了《2013年P2P投资者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年收入10万以下的投资者占比60%,年收入20万以上的占比仅15%。P2P投资者多分布在经济发达区域,以分布地区的经济水平来衡量,大部分投资者都是收入较低的“草根”群体,几十上百元就能投资的P2P行业为“草根”群体提供了一个现实可行的投资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