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业存单发行在即 存款利率市场化奠基

2013年09月2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近期将从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逐步扩大负债产品的市场化定价范围,为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创造条件。其被看做存款更完美的替代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近期将从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逐步扩大负债产品的市场化定价范围,进一步丰富金融机构市场化负债产品,为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创造条件。

  胡晓炼是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工商银行等10家成员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作为首任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主任委员。

  财新记者获悉,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已将发行大额可转让同业定期存单(即CD)的试点方案均上报至央行。同业存单牵涉到金融机构之间资金批发环节的利率市场化。目前,银行同业存款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农业银行是同业市场连续六年的最大做市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