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倡对阿里上市展开公众咨询

2013年09月25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今日傍晚亲自撰文,指可能就多层股权上市架构展开公众咨询。而这正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致力推行的上市方案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阿里巴巴集团IPO迟迟未能确定上市地点,针对今日(25日)公司因与香港监管部门谈判失败而倾向于在美国上市的报道,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傍晚发表网志称,对于市场的不同声音,香港只能依靠集体的智慧作决定。

  一名接近港交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如展开公众咨询,还需获上市委员会和香港证监会同意,咨询结果中就《上市规则》任何的修订建议也需得到香港证监会的批准。

  李小加在网志中指出,监管部门和市场应客观看待事情,不被负面情绪牵动,不受指摘影响、也不被个案的具体情况而影响判断,应作出最适合香港、最有利于香港的决定,而不是最安全最容易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戴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