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收购云存储服务商酷盘

2013年09月2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酷盘曾获薛蛮子、DCM投资;阿里称完成收购后将加大云存储领域投入,不排除将酷盘账户体系与阿里巴巴账户体系打通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国内云储存服务提供商酷盘,意在进军个人无线云存储领域。

  收购后,酷盘CEO、暴风影音前创始人顾志诚及其团队将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酷盘是国内领先的跨平台个人同步云存储服务提供商,2010年上线至今,已拥有1300万用户,其中超过200万的移动端用户。2012年起,酷盘战略重点转向移动设备。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酷盘的个人云存储服务与阿里原有的生态体系具有天然的整合性、互补性,未来将会成为阿里巴巴无线生态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