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或延至明年一季

2013年09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计划主要取决于市况及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能否首肯合伙人制上市方案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记者 王姗姗)接近阿里巴巴的消息人士稍早前向财新记者表示,阿里巴巴的上市计划将主要取决于市况,及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能否首肯合伙人制上市方案,如监管部门较难达成一致,上市时间或延至明年第一季。

  据香港和外电媒体多方报道,阿里巴巴提议的合伙人制方案是指,允许上市后集团合伙人拥有在董事会内提名多数董事的权利,获提名的董事仍须经股东会一人一票的投票通过才可获委任,但若该提名未获通过,合伙人仍可另提名其他人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