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同业扩张加大银行风险

2013年09月0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分析师廖强指出,预计内地产能过剩的制造业和地方融资平台的信贷损失未来将会有大规模的风险暴露,甚至不排除会有区域性小型银行的倒闭情况发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未来两三年内,甚至不排除会有区域性小型银行的倒闭情况发生。”标准普尔评级资深董事廖强表示,由于同业业务的扩展,个别银行会暴露更高风险。

  9月3日,廖强在标普关于《中国信用观察: 信用质量分化可能导致中国50大银行呈现不同程度的抗压性》的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分析,他指出,未来几年国内银行的信贷损失可能大幅上升。

  研报指出,未来银行的盈利将受到三重压力:信贷成本攀升、利差收窄,以及非利息收入压力增加。

  同业业务快速积累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