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指中国银行业不良率年内达2%以上

2013年08月29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的信贷损失幅度取决于中央整顿产能过剩的力度上有多激进,向上趋势目前暂时还看不到顶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标准普尔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廖强周四(29日)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预计中国银行整体不良贷款率年内将升至2%到3%,行业将在市场驱动下出现整合。

  他指出,银行的信贷损失幅度取决于中央整顿产能过剩的力度上有多激进,如果政府愿意承担更多经济增速放缓而加以治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短期会上升很快。

  “信贷损失的向上趋势目前暂时还看不到顶。”廖强表示,除了打击产能过剩的不确定性,出口领域是影响不良增速的另一因素,出口制造业面临的整合至少会持续至明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