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未对证监局收紧政策以缓解IPO压力

2013年08月1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证监局的上市辅导监管工作不对辅导对象是否符合发行上市条件进行实质性判断

  【财新网】(记者 杨璐)“证监会从未对要求派出机构在辅导验收环节提高标准,来缓解IPO审核压力。该怎么查怎么查,标准是公开的。” 8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应财新记者时如是说。

  在今天证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述新闻发言人在回应江苏证监局对拟上市公司美思德辅导工作验收不予通过一事表示,地方证监局的辅导监管工作不对辅导对象是否符合发行上市条件进行实质性判断。

  上述人士还表示,保荐机构对拟上市公司进行辅导,再由证监会派出机构对辅导工作进行监管,以督促拟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尽快达到上市公司要求。证监局的监管重点在核查拟上市公司辅导内容是否完整,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是否得到有效实施,辅导程序是否符合要求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