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被暂停债券结算代理资格

2013年08月1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13日下午,央行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挂出处罚通知,暂停包头市商业银行债券结算代理资格,为时两年

  【财新网】(记者 杨娜)8月13日下午,央行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挂出处罚通知,暂停包头市商业银行债券结算代理资格,为时两年。

  所谓债券结算代理,是指有资格的债券结算代理人接受市场其他参与者的委托,在中央结算公司以参与者自己的名义开立债券一级托管账户,并代其办理债券托管和结算的行为。

  “暂停结算代理资格,意味着不能为丙类户做代理交易和代理结算。这次的处罚在结算代理业务条线是很严厉的措施。”某位知情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