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交易额达403亿

2013年08月08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金额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中海油并购尼克森和正大集团收购中国平安两起交易

  【财新网】(记者 周群)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8月8日在“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交易金额大幅增长,达到403亿元,创半年度交易金额最高纪录。

  其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24.1%,环比涨幅高达121%。同时,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案例数量下降,共完成并购案例406起,同比减少了10.6%,环比减少24.4%。在上半年400多起并购案例中,有359家是国内并购,47家是跨国并购。

  倪正东表示,今年上半年并购金额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中海油并购尼克森正大集团收购中国平安两起交易。这两起并购打破了中国海外并购和外资并购单起案例的金额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