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再生反对清盘

2013年07月29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有证据显示中金再生曾在2009年IPO招股章程及该年年报中夸大自身财务状况,业务规模及其主要附属公司带来的收益被夸大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针对香港证监会向法庭作出的临时清盘申请,中国金属再生资源(773.HK)单一大股东,即主席秦志威全资拥有的好运公司今日(7月29日)傍晚回应财新记者查询称,反对清盘呈请,认为不符合股东利益。

  香港证监会今日公告指,已委任保华顾问公司为中金再生临时清盘人,并揭露其调查显示中金再生涉嫌夸大财政状况。

  今年1月28日,研究机构Glaucus发布沽空报告指,主营废铁和废铜回收的中金再生涉嫌夸大生意规模,并给出“强烈沽售”、“0港元”目标价的建议,其后中金再生停牌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