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陈李:A股希望系于货币政策变化

2013年07月25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通货紧缩,今年企业盈利恶化,资金成本上升,须降低中长期资金价格

  【财新网】(记者 周群)7月25日,瑞银证券A股首席策略师陈李在上海表示,如果现有政策持续,瑞银对下半年A股市场的基本判断是相对谨慎的,甚至悲观,市场的希望系于货币政策上的微妙变化。

  瑞银持此态度的原因是企业盈利继续恶化。陈李表示,目前我们实际上已经进入了通货紧缩,这对企业有很大的杀伤力,而且这次货币市场危机相当于又加了一次息。

  陈李指出,目前PPI已经连续16个月为负,26个月下降。如果今年第三季度继续保持下降,PPI下降周期就将创造过去十年来最长记录。PPI下降对企业有两大影响:一是PPI为负,企业盈利水平会持续下降,通货紧缩对企业来说比通货膨胀更具杀伤力;二是这破坏了企业存货周期,导致库存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