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缪建民:寿险投资组合权益类比例下降

2013年07月22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权益类投资市场波动风险大,未来寿险资产组合中,权益类占比还将维持过去一定比例,但流动性的权益类投资比重会下降

  【财新网】(记者 周群)从全球范围来看,寿险投资组合中权益类投资比例都在下降。7月20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在2013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年会上表示,现在的趋势是整个权益类投资占比还将维持过去一定比例,而流动性的权益类投资份额会下降,例如上市股票比例会下降,非上市的会适当增加。

  缪建民提供的数据显示,德国寿险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重,已经从2007年的8.5%下降至2011年的2%;美国寿险投资组合股票投资比例从2007年的4.7%下降至2011年的2.3%;在日本,股票投资从金融危机前占其寿险投资组合的13%左右,已经下降至2011年的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