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研报预警中西部城投债风险

2013年07月19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海通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姜超提示,中西部区域中需重点关注甘、赣、渝、湘四省区;因为甘肃、江西、贵州、重庆、青海、湖南等地财务状况最差,贵州和青海城投发债量较少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18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提示,中西部城投公司需重点关注,警惕并严防信用风险,从债券发行量看,9省城投债余额占比超过40%。

  城投公司是地方政府为突破《预算法》限制而出现的影子财政,地方财政实力是城投公司信用稳定的根本。海通证券表示,以财汇口径看,目前城投债规模近2万亿元,占2012年地方本级财政收入约1/3,其中省级城投9204亿元,市级城投8747亿元,百强县1769亿元。另地方有国务院批准的地方政府债余额686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