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国家资产负债表健康状况趋坏

2013年07月0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认为,与2009年中国M2/GDP开始高增长相对应,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健康状况开始趋坏;现在看中国金融体系和企业必须开始去杠杆的过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6月30日表示,近年,特别是2009年之后,中国的国家资产负债表健康状况趋坏,风险趋大。

  李扬是在“博源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学术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的。

    “此前截止到2010年,中国的国家资产负债表较健康,这与近年M2/GDP的高增长相对应,”李扬分析称,趋坏的时点在2009年,“现在看来几乎所有的数字都是在2009年有一个不利的变化,比如,2008年M2/GDP已经趋向健康,但2009年M2/GDP的比例则上涨了20个百分点(达1.81),此后居高不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