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金融官员解读地方债务风险

2013年06月29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的地方金融官员,共同探讨地方政府举债的必要性和政策底线
相关报道
专题2013陆家嘴论坛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对区域金融稳定和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一直为各界所关注。在昨日举行的2013年上海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的分论坛上,多位地方金融官员对当地政府的 融资行为和风险防范进行了探讨。

  重庆金融办主任阮路透露,为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重庆提出了“两条底线、三个不”的原则。所谓“两条底线”,一是政府性融资的负债占GDP比重不超过30%;二是政府的负债对财政可支配财力的比重,不超过65%。阮路称,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的政府债务没有突破上述底线。“三个不”是指,对于政府性融资平台,或者是投资公司,不能由财政进行担保,彼此不能进行互保,不能挪用专项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