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金融办主任:呼吁建立两级监管体系

2013年06月2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在金融风险防范问题上,已经扮演着监管者的角色,建议从国家层面,建立两级监管体系,实现中央监管与地方监管的统一和对接

  【财新网】(记者 温秀)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阮路在2013年上海陆家嘴论坛上称:“地方政府在金融风险防范问题上,已经扮演着监管者的角色,建议从国家层面,建立两级监管体系,实现中央监管与地方监管的统一和对接。”

  阮路还表示,在题为“经济发展与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地方政府的角色”浦江夜话环节上,阮路呼吁,在一些单项制度上授予地方政府以监管权力和法律权力,他认为此举有助于真正落实地方政府的角色。

  阮路表示,地方政府已经在三个方面扮演着监管者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