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福林演讲实录

2013年06月2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要按照‘理财与信贷业务分离、产品与项目逐一对应、单独建账管理、信息公开透明]这样的一个原则,继续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加强行为监管,严格风险管控

   [尚福林]尊敬的杨雄市长,尊敬的屠光绍副市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首先,我作为2013年陆家嘴论坛的轮值主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尚福林]这次陆家嘴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改革开放的新布局”。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绩令人瞩目。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业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态势。到今年5月末,银行的资产规模平稳增加,银行业总资产是140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和去年同期接近。存贷款平稳增长,各项存款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各项贷款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1.03%,比去年略有增加,但是仍然保持着较低的水平;拨备覆盖率280%,也就是说有一块钱的不良资产现在有2.8元的拨备,拨备覆盖率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