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可控

2013年06月2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要按照理财与信贷业务分离、产品与项目逐一对应、单独建账管理、信息公开透明这样的一个原则,继续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加强行为监管,严格风险管控

  【财新网】(记者 付涛)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6月29日上午在上海表示,近期,一些国际机构和业界人士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表示担忧。应该说,这些风险是中国经济增长转段、发展转型、体制转轨当中的一些反应,当前大家对这些风险应该讲都有了充分认识,只要采取正确的风险管控措施,这些风险是可控的。

    尚福林是在2013陆家嘴论坛举行第二场主题大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出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在房地产贷款方面,截止到4月末,贷款余额是13万多亿元,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占比接近70%,在房地产贷款当中按揭贷款占了绝大部分,中国人是讲信用的,按揭贷款的不良率非常低,不良贷款率远低于1%,房价上涨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房地产商的名单制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我们现在对房地产商进行名单式管理,非信贷融资得到了有效控制,房地产贷款的总体风险也是可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