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金融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3年06月2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消除政府的假定担保,让风险和损失显示出来,是中国政府转型中最大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杨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指出,中国金融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需要建立新的货币框架和金融秩序以应对利率、汇率市场化。

  6月29日,在上海陆家嘴论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路线图”的专题会上,罗德劳尔表示,中国需要扩大利率上下浮动的空间,建立更多的货币框架和金融秩序,才能够让市场正常运行。“消除政府的假定担保,让风险和损失显示出来,是中国政府转型中最大的事情。”

  “过去中国资本项目是完全关闭的,尽管今天还被认为是资本项目关闭的国家。但中国真实的资本流动性很大,资本项目可以说是半开放的。”罗德劳尔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