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浦江夜话七:经济发展与区域金融风险防范 地方政府的角色

2013年06月2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金融风险的防范的角度,现在地方政府已经扮演着监管的角色。从市场的发展来看,尤其是金融改革开放,地方政府实际上承担着三方面的责任

  主持:王烁 财新传媒主编

  演讲嘉宾:

  王红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阮路 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金兴明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文通 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陆红军 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

  潘英丽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王烁] 首先欢迎各位光临,我叫王烁,我是财新传媒的主编,也是这节的主持人。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这个房间,因为去年也是在这里,我主持的一节同样主题的讨论。夜话的名字有一点点区别,去年不是经济发展与区域金融风险防范与地方政府的角色,但它的实质是一样,我们在短期中关注和讨论,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的挑战,在中期和长期中我们讨论如何建立可持续的地方财政金融体系。去年在我这里问过一位发言的行长,他说地方金融平台的风险是不用太担忧的,只要中国经济增速保持一定的水平,我当时就问他,不要低于哪个水平?他说不要低于7.5%。我想这个数字,一年过去,中国经济的增速下滑更加明显,再滑滑7.5%就到了。感觉上这一年过去,地方融资平台带来的挑战都还在,但我们经济的基本面,给应对这个挑战所提供的回旋的空间恐怕是减少了。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