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在研究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

2013年06月2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的新股发行办法正式发布实施后,所有的企业,包括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和待审企业,都要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温秀)6月25日下午2点半,上海市召开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江向阳表示,证监会已经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收集于6月21日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研究汇总。在新的新股发行办法正式发布实施后,所有的企业,包括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和待审企业,都要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江向阳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注册制改革问题,“根据国际上的一些经验,有的国家是交易所审查,有的是证监会审查,有的是证监会交易所双重检查,不论是那种审查形式,真实及时透明是必须的,实行注册制的市场对新股发行审核也十分严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