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拟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二级资本工具

2013年06月19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具期限不少于5年,利率参照市场利率确定;用于充实农行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农业银行(601288.SH/1288.HK)董事会6月18日决议,批准该行在取得银监会、央行及相关审批机构批准的条件下,面对境内机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工具期限不少于5年期,利率参照市场利率确定。

  农业银行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充实该行二级资本,提高农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银行资本金由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构成,二级资本也称附属资本或补充资本,是指银行资本基础中扣除核心资本之外的其它资本成份,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