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44.18亿增资财务子公司

2013年06月06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增资的原因是,金融监管政策的变化导致财务公司现有13亿元的注册资本明显偏低,影响对成员单位信贷等业务的开展,制约了财务公司功能作用的发挥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6日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601186.SH)发布公告称,中国铁建以现金对控股子公司中国铁建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财务公司)增资44.18亿元人民币,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铁建总公司)对财务公司增资2.82亿元。

   中国铁建称,由于金融监管政策的变化,财务公司现有13亿元的注册资本明显偏低,影响对成员单位信贷等业务的开展,制约了财务公司功能作用的发挥。此次对财务公司进行增资有利于其进一步提高资金归集效果、扩大信贷规模以及降低其资产负债率,进而壮大本公司的综合实力,增加股东投资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