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逾50亿国外贷援款存在违规操作

2013年06月06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违规操作的项目涉及套取或挪用项目资金,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国家审计署对94个由中央单位执行或组织执行的利用国外贷援款项目2011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6月5日披露的审计结果显示,部分项目执行中存在违反法规及贷援款协定或内部控制不完善等问题,涉及金额共计50.22亿元(含外资4665万元)。

  审计署审计发现,部分违规操作的项目涉及以下问题,一是套取或挪用项目资金,涉及4个项目、金额共计2927万元;二是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涉及5个项目、金额共计5.95亿元;三是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主要是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违规转分包、未按设计的工程内容和要求施工或工程资产闲置等,涉及16个项目、金额共计22.92亿元;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主要是会计核算、票据使用不合规、未及时清理资产和往来款项等,涉及26个项目、金额共计21.0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