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
开放促改革还有大空间

2013年05月2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放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更重要的是,开放提升了国内标准,促进了各个领域改革与国际接轨,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国际规则制定,倒逼国内改革,这在今天仍有重大现实意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为什么过去十年没有大的改革,但中国经济仍保持高速增长?答案是2000年加入WTO的“开放红利”。这是近日《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课题报告的重要看法。该课题的执笔人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和任职央行的周诚君博士。

  该课题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组织2013年内部重大课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领域一揽子方案》五个子课题中的一个,其余四大改革主题的子课题为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土地制度改革与新型城镇化、财税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体制改革。2013年5月19日上午,《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召开报告发布暨研讨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