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研究员: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中国

2013年05月1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发达国家经济特点和调控目标不同,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稳健,以深化改革防止套利

  【财新网】(记者 沈乎 实习记者 吴一静)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副主任顾铭德今日(5月17日)在第六届富国论坛上表示,中国与发达国家宏观经济特点不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个有利选择。

  他说,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特征没变。因此,货币政策的两大目标稳增长和抗通胀,轻重缓急没有发生变化。从研究的角度看,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个有利选择。面对热钱进入,防止套利最好的措施就是深化金融改革。

  顾铭德说,全球国家的定量宽松政策影响越来越大,发达国家基本朝这个方向愈演愈烈,短期内没有结束迹象,中等收入国家也纷纷降息跟随。但目前中国与发达国家美国、欧洲、日本,有着明显区别。后者保增长是紧迫的——美国的复苏还不稳定,欧洲就更困难。这些国家通胀率还低于2%,对他们来说,宽松的货币政策是符合国情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燕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