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创新大会】宋丽萍:券商创新应练好基本功

2013年05月08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IPO财务专项检查显示券商尽职调查工作质量还有提升空间。未来新三板、场外市场的建设,新产品的创新会更加依赖证券公司尽职调查的质量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8日的券商创新大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培育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必然是一个海量试错的过程,同时对券商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严峻的挑战。

  宋丽萍指出,以创业板市场建设为例,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是服务高科技新兴产业的资本市场样板,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虽然培育出了苹果、微软这样的领军企业,但也经历了大进大出、大起大落的过程。

  从国外资本市场的实践来看,创新需要包容失败。同时,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增速转段、发展转型、体制转轨的时期,各种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日益突出。创新必然会遇到风险,在当前的形势下,风险和不确定性更大。宏观层面和企业层面的各种风险,会通过各种途径,传递到我们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券商创新大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