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创新大会】宋丽萍:建立证券质押融资平台

2013年05月0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力发展股票、债券、基金和指数等基础性产品;建立证券质押融资平台;提供创新产品从研发、发行、申赎、流动性支持到质押融资等系列服务

  【财新网】(记者 杨璐)在5月8日举行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券商创新大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将推出新型质押物报价回购业务,提高证券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扩大资本中介业务规模。

  宋丽萍在会上介绍,自去年券商创新大会以来,证券行业创新产品和业务不断涌现,行业规模稳步提升。现阶段,在巩固创新成果、加强风险管理的同时,深交所将继续提高证券行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宋丽萍指出,深交所下一阶段的创新方向是坚持市场至上、服务为本,推动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具体措施是大力发展股票、债券、基金和指数等基础性产品;建立证券质押融资平台;提供创新产品从研发、发行、申赎、流动性支持到质押融资等系列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券商创新大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