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影子银行风险可消化

2013年03月2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开发商的巨大风险敞口已构成银行相当大的信用风险,影子银行活动增加了上述信用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月28日发布的题为《为何影子银行还不会动摇中国金融体系》的报告。报告称,—近期爆出的理财产品违约事件突显近几年中国影子银行快速扩张对金融体系和经济体带来的风险,但影子银行带来的系统性威胁即使存在,也可能要在数年之后才会出现。

  该报告将影子银行定义为常规银行体系以外实体间的信用中介活动,并概述了中国影子银行市场特有的几个特征。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曾怡景表示:“我们认为主要中资银行的资本、盈利和流动性状况提供了一个合理的缓冲空间,足以消化影子银行及更广泛经济体内信用风险带来的任何可能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