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整顿银行通道业务

2013年03月2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应当合理控制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总额,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随着银信合作通道受限,银行与券商资管合作的通道业务也受到了监管机构乃至更高当局的关注,委托债权产品挂牌又为银行资产出表提供了新渠道,猫鼠游戏轮番上演。

  2013年3月25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直接或通过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交易平台等间接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业务做出了规定。有银行人士认为,该文件的下发用行政手段限制了银行通道业务,这与市场化方向相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