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银行间利率显著影响A股股价

2013年03月15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的研究发现,随着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深入,银行间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有所加强,若银行间利率上升1个百分点,会使A股相对H股股价压低7个百分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高盛/高华对中国银行间利率传导作用的评估显示,它对股价存在显著影响。并且,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深入,这一传导影响似乎有所加强。

  高盛全球经济、商品和策略研究员邓敏强3月14日发表报告称,从量化分析来看,发现若中国一年期银行间市场利率上升1个百分点,将会导致A 股相对H 股股价压低7个百分点。

  这份中国经济研究报告提出,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框架正从主要依赖定量措施和利率管制,逐渐转向以银行间利率管理为重心的市场化方式。原先央行的货币政策手段主要是信贷额度、基准存贷款利率管制等相对直接的工具,其目的是确保央行直接控制银行贷款市场规模和价格。然而,鉴于中国信贷体系日趋多元化,并且批发融资市场发展程度提高,采用一种更完善的市场化货币管理方法愈显必要,而且其实施条件也已更趋成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