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建设固定收益产品创新平台

2013年03月10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探索经验显示,债券市场的基础机制、收益、评级等问题亟待解决
(资料图)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2013年深交所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搭建固定收益创新平台。

  宋丽萍认为,债券是资本市场基础性产品,如果没有一定规模的债券现货市场,金融市场定价和衍生品发展都会有问题。中国资本市场需要交易形成的无风险收益曲线、需要基准(Benchmark)。

  宋丽萍表示,债券市场非常重要,深交所把债券市场当作资本市场的“希望工程”来做。宋丽萍在建议中提出,希望国务院能出台公司债券条例。“《证券法》和《公司法》的很多条款已经过时了,比如说债券不能超过净资产40%,还有亏损两年暂停上市等。这些规定都应该改了,法律上应该及时修订。”宋丽萍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