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积极鼓励“藏金于民”

2013年03月04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金融界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加快建立适合中国国情和发展需要的黄金市场,积极鼓励“藏金于民”,实现国家外汇储备结构多元化
黄金配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两位金融界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加快建立适合中国国情和发展需要的黄金市场,积极鼓励“藏金于民”,实现国家外汇储备结构多元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

  工行监事长赵林和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联名提议,尽早制定《中国黄金市场发展规划》,以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加大黄金储备

  提案称,黄金作为国际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信用等方面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不过,黄金储备在中国外汇储备总量中所占比例远不及美国和欧元区。中国目前官方黄金储备仅1054吨,占外汇储备总量1.3%;而黄金在美国和欧元区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分别高达75.9%和6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