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视频】前瞻2013·金融改革

2013年01月11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与汇率灵活性将增强;民间借贷合法化也是金改重点

  节目一开始,继续带来2013年开局前瞻系列节目。今天要跟您一起展望的是金融改革。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金融和投资体制改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那么2013年的金改具体会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我们一起听听专家们是怎么说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而和这个成本挂钩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利率。2012年央行两次调整利率,双向扩大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自2004年利率改革以来,利率市场化改革又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那么今年,这一改革能否走得更远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龙周园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