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2全球股市回望 A股涉险翻红仍居末列

2013年01月04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2012年全球经济仍在复苏中缓慢前行,但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已提前显现“回暖”迹象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两市长阳带动全年涨幅扩大。12月份上证综指大涨近15%使得A股“三年连跌”终于未能成为现实,但上证综指全年3.2%的涨幅在全球主要市场仍居末列。

  2012年的前11个月,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全年下跌几成定局。但自12月4日指数下探至1949“建国底”后,A股突然开始年度最大逆袭,尤其是12月14日创出三年最大单日涨幅后形势开始乐观。12月25日上证综指再涨2.53%,首度显露翻红迹象。直至最后一个交易日年度涨幅扩大至3.17%,A股终于得到一颗来之不易的阳十字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