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起诉“四大”中国分支

2012年12月04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四大不提供审计底稿起诉,加拿大监管机构起诉安永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3日向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所提起行政诉讼,理由是这些事务所拒绝配合SEC对部分中国概念股公司的调查。

  此次被起诉的还包括德豪国际会计事务所的成员所大华,这些事务所将出席公开听证以为自身辩护,但一位SEC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听证日期暂未确定。

  此次起诉并非通过联邦法院渠道,而是行政诉讼渠道,SEC委员会对行政调查结果拥有决定权,但若被诉方要求对委员会的决定提起上诉,则案件将会转入联邦法院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