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高盛身影”

2012年11月2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高盛为代表的华尔街金融资本曾被指责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祸根”,然而越来越多的 “高盛人”却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财新网】(记者 黄晨)英国政府周一宣布任命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为下一届英国央行行长,这位前高盛董事总经理成为首位外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并不是第一位成为一国央行行长的高盛前员工,与他同样出身于高盛的马里奥•德拉吉现任欧洲央行行长。

  卡尼和德拉吉的经历证明高盛已经不仅仅是美国政界经济高官的“制造厂”,也在向全球经济体系输出高级管理者。

  从罗斯福时代开始,政府高官就开始成为高盛“特产”。高盛集团前董事长西德尼•温伯格先后为罗斯福和杜鲁门两位总统担当过高级经济政策顾问。自里根总统以来,历任美国政府当中都有高盛前员工的身影,财新网整理了部分有过高盛工作经历并在全球经济体系中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