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酒鬼酒“塑化剂门”危及机构投资者

2012年11月2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重仓酒鬼酒的公募与私募基金可能受到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拖累;国投瑞银、信诚基金周二发布公告,下调旗下基金中酒鬼酒的估值至每股42.82元

  【财新网】(记者 张冰)酒鬼酒(000799.SZ)塑化剂超标事件可能使机构投资者受累。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二季度末酒鬼酒前十大机构股东大换班,此时游资代表人泽熙投资徐翔选择高位接盘,其掌舵的泽熙瑞金1号三季度买入313.41万股,占据第七大流通股东。

  酒鬼酒此前是高增长题材股。酒鬼酒发布三季报称,1-9月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433%,其中三季度净利润1.97亿元,暴增685%。

  徐翔在重庆啤酒题材中一战成名。2011年,重庆啤酒因乙肝疫苗“灰飞烟灭”而十度跌停,泽熙旗下两只私募却在低位入场豪吞1340万股,一举拿下第一、第五大机构股东。在获利近40%后,泽熙顺利离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