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利军:证监会近期重点开展三项工作

2012年11月20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制定出台全国性、场外市场运营机构的管理办法;促进债券市场规范发展,促进债市创新;稳步发展商品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

  【财新网】(记者 杨娜)11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在“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中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按照中共十八大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的总体要求,证监会将重点开展推进场外市场建设、促进债券市场创新与规范发展、稳步发展商品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等三项工作。

  吴利军介绍了三项工作的具体内容。

  一是加快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制定出台全国性、场外市场运营机构的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市场准入、股份转让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按照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稳妥实施的原则,尽快将符合条件、比较成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纳入试点范围。同时,抓紧完成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目前尚未通过检查验收的省市,也要尽早完成本辖区清理整顿的验收检查。对通过检查验收的省市,证监会将优先考虑将其具备条件的高新园区参与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扩大试点,进一步探索完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配套规定,逐步建立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自律规则体系,做好非上市公众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