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清淡 券商投行业绩同比缩水一半

2012年10月1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震荡走低,IPO审核速度放缓,导致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明显萎缩,主承销冠军的国信证券也仅获得不足9亿元承销收入

  【财新网】(记者黄晨)A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IPO空窗期之后于9月底重启审核,四家公司过会仅有由光大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北京中矿环保一家闯关成功。年初至今49家券商作为主承销商参与了250多个IPO和增发项目,分食共约65亿元承销保荐费用。国信证券以23家的承销家数和8.8亿元的承销收入拨得头筹,中信证券获得了22家企业的主承销资格,承销收入7.4亿元。即使排名前列,但相对于去年同期两家的主承销收入22亿元和15亿元,今年的业绩实属惨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