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顾雏军提前出狱大喊无罪 证监会称欢迎社会监督

2012年09月14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顾雏军称自己遭到四名高官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陷害;证监会回应称,欢迎社会监督,但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相关各方均应对自己的言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2012年9月14日下午,出狱的前家电大佬顾雏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自己无罪,要求平反。顾雏军是格林柯尔创始人,曾任科龙电器董事长。其于2005年9月被正式被捕,2008年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本月6日,顾雏军提前出狱。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 实习记者 黄凯茜)现年53岁的原科龙电器(000921.SZ)董事长顾雏军,服刑七年后经过减刑提前出狱,9月14日下午在北京召集上百名记者现场喊冤,称自己遭到四名高官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陷害。

  顾雏军出场时,头戴一顶高顶纸糊白帽,帽子上写着“草民完全无罪”的黑色大字,先让现场记者拍照三分钟。随后他点名指出,当初遭到四名卸任或现任的高官的陷害,才被获刑关押。

  他指出的这四名高官包括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前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现已判死缓)、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及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其中,刘兴强曾担任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