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亚洲CEO:目前全球金融业面临四大变化

2012年09月1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 Bindra指出,目前全球金融业面临的首要变化是资金的需求在增加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9月11日,在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分论坛上,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 Bindra指出,目前全球金融业共面临四大变化。

  他认为,首要的变化是资金的需求在增加。主要来自两个渠道,一是随着经济活动的重心东移,东部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加;二是目前西方政府随着人口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客观压力,资金需求与日俱增。

  第二大变化来自不同国家监管带来的挑战。随着金融业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管,资本成本也在增加,监管之外的机构开始补充额外的资金需求,我们称之为影子银行,其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