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国内评级机构要练好内功

2012年09月10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国内信用评级机构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其中2011年信用评级机构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3%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为促进中国信用评级业的发展,评级机构要练好内功,吸收国际领先机构的经验;监管层一方面培育市场,一方面完善制度,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社会各界也需主动维护信用秩序,降低社会信息成本。

  潘功胜9月9日出席中国信用评级行业二十年回顾与展望的研讨会,他指出,中国信用评级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取得了进步,经营规模和营业能力迅速增长,评级整体实力增强。目前,信用评级的法人机构有78家,专业评级人2400多人,评级机构的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其中2011年信用评级机构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