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廖岷:全球金融发展模式可能出现深刻变化

2012年08月3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银行经营趋势讲究“四简”,即更简单的结构,更简约的业务,更简洁的产品,更简捷

  【财新网】(记者 沈乎 李雪娜)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表示,未来全球现代金融发展模式可能出现深刻变化,全球金融运作的经济环境正显著改变,处于极度不确定性中。其特点表现为较长时间的低迷经济增长、经济活动深度去杠杆化和国家主权风险增加。

  在8月31日召开的2012年上海银行家峰会上,廖岷指出,危机前金融业在GDP占比不断上升,巨型金融机构不断壮大。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对金融发展模式需要反思。

  廖岷认为,从银行业功能看,有三个问题值得反思:第一,银行业是帮助企业和个人真正管理风险,还是为自身谋取高额利润;第二,是帮助经济实现持续、包容和公平发展机会,还是帮助财富更集中、道德风险更大、风险传递更快;第三,是资源配置效率更高,还是风险更大?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