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交强险业务面临进一步亏损

2012年08月2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认为,2012 年交强险领域的竞争有可能在5月份市场向外资保险公司开放后加剧;交强险连续第五年亏损,2011是亏损最大的一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惠誉评级近日发布研报表示,由于理赔数量上升、定价机制监管严格,以及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在中国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将在未来1-2年进一步面临严重的承保损失。惠誉预期这将导致整体车险承保利润率小幅下滑。

  惠誉评级指出,虽然这一因素已经考虑在中国非寿险行业稳定的评级展望中,但如果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大幅下降,有可能令该行业的评级展望转为负面。

  此前,8月10日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36家经营交强险的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经营亏损92亿元,其中,承保亏损112亿元,投资收益20亿元。据悉,这是保监会自2007年披露首份交强险年报以来,连续第五年亏损,也是亏损最大的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石英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