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宋丽萍:自愿退B上A受政策鼓励

2012年08月1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称,对自愿退市的纯B股公司重新上市给予适当的政策安排,为纯B股退市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支持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周四在一次公开发言中表示,B股市场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吸收市场各方建议,对自愿退市的纯B股公司重新上市给予适当的政策安排,为纯B股退市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支持服务。

  这是宋丽萍周四参加“2012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发言时表达上述看法的。宋丽萍指出,公司退市并不是衡量公司好坏的标准,只是表明公司不适合在交易所市场继续上市交易。新的退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自身的作用,在触发或者可能触发退市条件的情况下,鼓励公司自愿选择并主动退市。公司退市后经过自身努力或重组,如符合条件还可以重新上市回到交易所进行交易,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真正实现退市的市场化、正常化、常态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